【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十四期——“如何应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1902发布时间:2020-11-12

57日晚,职业规划协会开展的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十二期“如何应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主题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圆满举办。为帮助广大北化学子尽快了解公****中结构化面试这一新颖的考试形式,本次讲座特邀华图教育名师董文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进行了公****结构化面试的题型和应对技巧的解读和指导。

  

  

图一董老师介绍国家机关及公务员面试的考试类型

    

直播伊始董老师首先针对国家公务员面试抛出几个方向性问题,引发直播间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接着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面试的形式及考察内容,从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如何应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结合生动贴切的生活例子,董老师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的核心、语言层次、面试审题、答题关键等几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围绕政府认知与工作实务两大类题型,对面试问题的“怎么看”与“怎么办”进行层层剖析。他强调两种题型实质上是对应试人员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测评,并通过分别具体举例讲解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现象认知等结构化面试的通用题型,增进同学们对考察内容和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的理解。最后,董老师对本次讲座的要点内容进行了总结,为同学们梳理出一套应对不同面试场景的系统逻辑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攻克结构化面试这一难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在聊天区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并获得董老师的悉心解答。

  

  图二公务员面试两大类型题

  

董老师对于考试题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有了更全面清晰的理解,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累积吸引800余位北化学子直播收看,线上反响热烈,互动频繁,也为有志于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同学们提供了多渠道备考指导,解决其备考阶段的困惑与瓶颈。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必不可少,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就业择业和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并针对性举办讲座助力北化学子求职与进阶之路。

  

  图三直播间同学的提问(部分)

  

承办组织:职业规划协会

撰稿人:张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