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科研之美”创意图片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6

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在疫情期间提升广大学子自我创新与自我展示的能力,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承办的“科研之美”活动决赛于20204241400以企业微信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丁胜涛教授,化工学院马志勇副教授,生命学院苏昕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科研之美创意图片大赛在经历了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和作品收集后,历经近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微信投票和专家盲审的初赛评选后,评选出20名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在主持人的宣读致词并介绍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按次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和详细的讲解,评审老师们仔细鉴赏每一幅作品,并且对大家的拍摄创意以及照片背后的科研故事进行了讨论和点评;最终,通过打分评审团共选出了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十二件。

获奖名单

刘庆彬

一等奖

田明策

二等奖

张程

二等奖

张立鹏

三等奖

缪润泽

三等奖

刘井然

三等奖

窦彤

优秀奖

赵静

优秀奖

陈梦

优秀奖

杨晓彤

优秀奖

张峻铮

优秀奖

王博尧

优秀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科研之美创意图片评选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参赛者们用心发现科研之美,通过本次活动分享科研之美,既夯实并提升了大家的实验技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及工作人员的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将原本枯燥的基础实验变成了有趣的探索发现之旅。愿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及学生学会发现“科研之美”,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