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十二期 通信行业就业专题——2019届优秀毕业生张力、张翔

作者:M1905发布时间:2020-04-24

    从泥泞中走来,所有的光鲜不过是陪衬,始终如一的初心永远闪闪发光。追逐梦想就是追逐自己的未来,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抬起头看到了月光。这个举动貌似微不足道,但就是这一点点的不平凡,却成为了他们内心最坚实的后盾与力量。他们永不放弃,赢在明天。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本期的学长学姐就是这样不忘初心,心灵丰富的人。

  

她在北化奋斗了四年,力争快速成长,积极蜕变,充实自己。她不断告诉自己:“你,可以不平凡!”她就是2019届优秀毕业生---张力。

姓名:张力

毕业具体去向:北京市海淀区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市场经理-管培生岗位

 张力的学习生涯中,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对生活的自信。“你,可以不平凡”概括了她的奋斗和坚韧。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品行端正,通过参与党团组织共建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送服务,在劳动中体验社会情味;通过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组织近千名学生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传递故事盒,并协助发布“农村贫困地区学前儿童关爱保护现状研究”课题成果,在研究中反映社会实际问题;通过参与“走出黔山”公益实践,组织学生前往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进行暑期支教活动,在实践中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这些实践体验也让她在之后选择就业平台时有所考虑,让个人信仰与企业目标方向的契合度、吸引力成为了她择业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

在张力科研的道路上,她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在导师带领下,她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工园区风险防控专项项目小组,以及北京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风险评估项目小组,通过问卷调查及实地调研完成风险评估报告。此外,她还曾作为组织方参与第二届全国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论坛。2015年底,在科室专职老师指导下,她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及新媒体发展热潮,以《新媒体环境下<军事理论>课程教育教学途径研究》为题完成了论文,并在北京市教委纪念学生军事训练工作30周年理论研究活动中荣获论文二等奖。这使她深切体会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保持发展活力。

在工作中,张力敢于担当,肩负责任。她参与了公益项目,资助过一个18岁仍在读初中的孩子。时至今日,他们仍然保持联系。可以说,张力的这份勇气与担当十分难能可贵。

张力用她辉煌的经历告诉我们,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谦和的君子,应当时时以玉之触手温润、光华内敛自省,当以君子宽容如海之度,待人和煦,举止从容有度,处事待人如沐春风。

  

  

他在三年读研生涯的有限时间内收获了无限的底气,从而更加冷静、从容、淡然地看待未知的世界。在这个过程中,困惑在侧,不解、挫折常伴,犹如登山,让人吁叹连连,他只能一路披荆斩棘。正因如此,他向前的每一步都值得记录,他就是2019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张翔。

姓名:张翔

毕业具体去向: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张翔不仅拥有傲人的成绩,而且以“服务全体同学,引领校园文化”为宗旨,时刻想着服务身边的同学,为北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北化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完成了自身的蜕变,从容的走向更好的远方。

张翔始终坚持以学为本,争做学习领头人。他在学习上一丝不苟,不断探索学科知识的海洋。每一节课堂上,与同学们**的讨论和分享,在潜移默化中让科学的思维在他的心中扎根,使得管理学的图景在他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在研一综合素质测评时,他荣获了北京化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他勤奋学习的结果获得了回报。研二之际,张翔为了解决科研难题而茶饭不思,为了完善实验结果而彻夜不眠。回首自己的科研路,未知、困惑在侧,不解、挫折常伴,犹如登山,一路荆棘,让人吁叹连连。正因如此,张翔向前的每一步都值得记录。他邀请优秀的学霸和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注重收集学习资料,为同学们印刷复习材料300人次,实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同时,张翔始终坚持真情服务,做好同学的贴心人。在校期间,张翔加入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努力在学生组织中发挥光和热。三年的学生工作生涯,在价值观、工作能力和接人待物上的锻炼令他经历又一次崭新的洗礼。从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事成长为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他始终秉持“服务全体同学,引领校园文化”的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了给同学们办好一场精彩的晚会,提供一场交流的平台,参观一个真正的知识场馆,张翔曾独立负责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第六届“深思明辨·精学笃行”思想沙龙活动,活动规模达到了200人,参赛选手达60人。活动邀请了北区研究生院的众多负责老师担任评委,不仅使参赛选手收获了专业的点拨和荣誉,使现场观众得到了一场思想的洗涤,而且为老师提供了一场近距离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的机会,也为现场的每一个人提供了一场交流的平台。研二时,他服务研究生会其他16个部门,为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考勤、财务、物资和考核的支持和协助,并建立了研会《例会考勤制度》、《财务报销制度》、《物资管理制度》等制度化规定,为研会“服务全体同学,引领校园文化”宗旨的实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同学们能够在更加精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学习生活。同时他还先后荣获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优秀工作者、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张翔明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永远知道,给予比索取更快乐,都要不忘初心,做一个心灵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