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研究生“创业大讲堂——第十八期《如何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M1904发布时间:2020-04-11

202048日晚19:00-20:30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业创新协会通过网络直播,成功举办了创业大讲堂——第十八期《如何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讲座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知投资本合伙人、北京化工大学特聘创业导师韩华老师,此次韩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精彩的内容,在直播过程中与同学们保持积极的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 讲座封面图

  

本次讲座主要以如何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为主题,围绕深入剖析创业和投资趋势、如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撰写创新创业计划书、创新创业大赛的路演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韩老师首先以时间轴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2015-2020年创业的风口,剖析了创业和投资的趋势,并着重强调了理解国家战略、跟着政策方向的重要性。之后就各高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成果向我们展示了当前热门的创业项目,并介绍了三大创业创新大赛的主要差异以及大赛的评审侧重点,就投资人主要关心的七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围绕如何撰写创新创业计划书,从项目亮点、团队介绍、项目概括、市场概况、痛点分析、商业模式、竞争格局、运营状况、未来规划、融资计划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如何去写一份吸引人眼球的计划书,如何在大赛中获得优势。随后韩老师又向我们指出了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中常见的问题,如技术展示问题、超出时间问题、答非所问等问题,并告诉我们解决的对策,帮助我们参赛的小伙伴们脱颖而出。老师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在直播过程中也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氛围愉悦。

  

2 直播课堂理论讲授

  

3 直播课堂答疑讨论

 

   直播过程中,我们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程度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9.05%的小伙伴们已经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

  

4 参与直播课堂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了解意向统计图

 

下期预告

19期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培养

讲座时间:2020416日周四晚1900-2030

特邀创业导师:丁浤伟

  

主办单位: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