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系列讲座之英语听力提升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通过线上学术及德育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听力水平,43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英才计划讲座特邀青年作家艾力开展线上直播。

艾力,毕业于北京大学,他曾获得CCTV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亚军, 并曾在托福口语、写作考试中获得满分。他录制的《酷艾英语》视频节目点击量超5000万。他是《奇葩说》里的谦谦君子,是《超级演说家》里感动四座的超人气演讲者,他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得到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直播中,艾力老师分别从学生听力现状、听力在四六级的占比、艾式听力练习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与粉丝互动答疑。

老师分析到目前同学们听力的三重困境:听不清、听不懂、听不快。通过学习艾力听力五步法可以有效提高听力水平。这神奇的五步法是:第一步:盲听三遍。第二步:排除文本理解障碍。第三步:朗读三遍。当排除文本理解障碍之后,将文章大声朗读三遍。第四步:有文本跟读纠音。完成第三步之后,对照听力原文,自己先朗读一句,然后再听录音中的这一句,对比找出自己发音与录音中的差别。第五步:无文本同步跟读模仿。

本次讲座以新颖的线上播出形式贴合同学们的英语听力实际问题,获得了5.2万人次的直播热度,吸引了近千名北化学子前来观看,并赢得了广泛好评。这期“英才计划”线上直播,响应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使同学们学到了新的英语听力学习方法,是一场疫情期间丰富同学们课余学习生活的“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