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六期——“2021年公务员考试备考指导”

作者:M1904发布时间:2020-04-05

   4月2日晚,就业大讲堂第十六期“2021年公****备考指导”主题讲座借助“一直播”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引发了广大北化学子的密切关注和积极讨论。本次讲座,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邀请导氮公考资深讲师余多多老师为大家进行2021年公****备考问题的规划与指导。

  

图一:直播开始

  

直播一开始,余老师就首先抛出了每个即将毕业的学子不得不面临的现实问题:需不需要考公务员?应该怎样备考公务员?在直播间留言板上,我校学子各抒己见,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之后,余多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公****现状,以及学生们在公****及把握就业方向中常见的认识误区,并从主流行业薪资待遇数据出发,结合近年应届生就业形势以及应届生公考岗位数量进行分析,为大家揭示即将面临的就业现状。随后,余老师就应该怎样备考公务员这一话题,结合考试真题进行分析,提出申论和行测备考时要避免眼高手低、盲目从众,要有取有舍、多做真题,并要提前做好资料准备等宝贵建议。讲座结束后,我校学子就公****的疑惑与问题向余老师进行了热烈地提问,余老师也对相关问题倾情回应,答疑解惑。

  





图二:备考策略分析

  

2020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利好政策。其中,“大幅度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应届生就业分流容纳量”的内容,更是引起了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帮助我校学生提升公务员就业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生公务员招录考试应对技能,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质量有着积极的影响与深刻的意义。本次讲座以新颖的线上播出形式和贴合就业热点的内容,获得了2.4万人次的直播热度,吸引了1600余名我校学子前来观看,并赢得了广泛好评,为中心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打响了响亮的一枪。在之后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为我校学子带来更为精彩的就业内容。

  

图三:我校学子对本次讲座的评价(部分)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千百年来,家国情怀已经深植于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内心。公务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需要心怀热忱与理想的华夏儿女在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为人民群众服务。希望有志于此的化大儿女能够以夯实的备考、坚定的信念、志在必得的士气,赢得这场求职战役!


撰稿人:张珊珊责编:崔琪

活动组织: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