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线上学术报告“Several Neurodynamic Approaches to Nonsmooth Optimization Problems”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326日上午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秦泗甜教授通过线上视频作了题为“Several Neurodynamic Approaches to Non**ooth Optimiz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俞度立老师主持。

首先,俞院长就报告嘉宾秦泗甜教授进行了介绍,随后秦泗甜教授为线上师生介绍了几种解决非光滑凸或非凸优化问题的神经动力学方法。

秦教授在介绍神经动力学简史的过程中指出,传统的神经动力学优化问题如“盲人登山”,效率较低。因此,秦教授提出一种新的神经动力学方法,可以求解具有一般约束性的非线性非凸优化问题。与其他优化问题相关的神经动力的方法相比,该方法不依赖额外的假设,并具有良好的收敛性等优点。

秦泗甜教授报告后,线上师生积极与秦教授进行互动提问,很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首次参加线上学术报告的心得与感受,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