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 切磋厨艺”大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0

居家抗疫 切磋厨艺”大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为坚决响应国家“不出门”、“不聚众”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的号召,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家居时光,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2020225日至310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特开展“居家抗疫 切磋厨艺”大比拼活动,广受好评。

此次活动结合实际,采用线上形式,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居家期间亲手制作的美食投递到公邮,最后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62名同学参与,美食既有各地小吃,也有异国风味,包括主食、甜品和饮品,如饺子、焖饭、炒菜等等,丰富齐全。结合评审组评选以及同学们的投票之后,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奖品花落谁家吧!


一等奖:油泼面(化学学院 杨茜)

文字描述:作为一个地道的山西人,怎么少得了面食呢!于是就诞生了如下的油泼面!首先,将小葱和大蒜切碎,之后煮面,在面快煮熟的时候将油菜和豆芽菜烫一下,焖几分钟,过凉水防止面条粘着,之后撒上调味料,泼上热油即闻到扑鼻的香味。

二等奖:新疆炒米粉(文法学院 任越)

文字描述:没有人能拒绝炒米粉!米粉煮熟过凉水备用;鸡肉或其他肉,切丝加料酒腌制;微辣的郫县豆瓣酱,加上酸甜的番茄酱、甜面酱入热油锅中爆炒,加入蒜蓉、葱花煎出香气,加入腌制好的肉丝;放入芹菜丁,依次加入少许生抽、蚝油调味着色,由于加过豆瓣酱已经含有盐,不喜欢口味重的童鞋可以不再放盐;米线滤水加入锅中翻炒,出锅!

二等奖:香辣鸡翅(化学学院 王晨雨)

文字描述:给鸡翅打花刀,用水浸泡一小时;拿出鸡翅沥干,用油煎至两面金黄微焦,捞出备用;准备干辣椒和姜,用油煸出香味和辣味,放入鸡翅,加适量水,放入盐、料酒;待收汁后加入葱,翻拌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三等奖:黄油曲奇(化学学院 袁涤)

文字描述:首先准备适量黄油、鸡蛋、高筋面粉还有裱花工具,将黄油切小块后打发,分两次加入适量糖和搅拌好的蛋液,搅拌均匀,筛入高筋面粉混合入黄油糊中,拌匀后装入裱花袋挤入铺好油纸的烤盘,放入烤箱调至190℃20分钟之后就好啦!

三等奖:石锅拌饭(信息学院 刘可)

文字描述:居家期间可以通过网络学习一些美食做法,提升厨艺也是不错的选择,按照教程配比制作的拌酱是拌饭的灵魂,再将炒好的菜一层层铺在米饭上,浇上汁就大功告成啦。

三等奖:虎皮青椒(化学学院 刘铭)

文字描述:假期在家做的虎皮青椒!方法特别简单,颜色搭配也很好看,味道好极了!

本次厨艺大比拼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家庭生活,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同时也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和孝顺长辈的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号召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砥砺前行,足不出户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