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故事——你与她的岁月留声机”活动圆满落幕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1

在这个战“疫”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这个特殊的“女生节”,女生节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节日。202031-10,校研究生会女生部开展了“光影故事——你与她的岁月留声机”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视频和图片给心中的她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字里行间都是爱意,把自己生活中的温暖故事分享给我们。有的是向闺蜜室友献上祝福,有的给热恋女友甜蜜表白,还有许多同学分享自己的温馨家庭生活,包括和母亲的互动合照、与亲戚之间温暖的点滴事情、家庭之间的娱乐活动,还有参加疫情防控的精彩瞬间。活动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真心与祝福,为这个战“疫”中的春天增添许多温暖与美好!

经过“线下评分+线上投票”环节,此次活动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让我们在欣赏获奖作品的同时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等奖1

1号作品:最美的妈妈(化工学院-杨春霞)

时光荏苒,我已从一位呀呀学语的小丫头成长为了大姑娘,平时,我妈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还喜欢跳广场舞,我们还会一起打羽毛球,一起为减肥事业奋斗。每天为家庭操劳的是她,对我嘘寒问暖的也是她。然而曾年轻的她也已随岁月的流逝而愈发苍老,额间渐渐明显的皱纹,青丝中夹杂越来越多的银发,我知道这是为我们付出的结果。但我们的妈妈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小女生,祝亲爱的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年轻美丽,女神节快乐!

(视频—杨春霞)


二等奖2

她的点滴(材料学院-唐兴国)

1、吃着棉花糖的你,此刻只想痴痴的望着你 From:八大关

2、夕阳下的你我,得到陌生人的羡慕,不经意间的抓拍,让你我更加亲 From:石老人浴场

3、屋外阳光正好,你满脸欢喜的向我跑来,下一秒,快到怀里来 From:青岛科技大学新校区

4、爱运动的你穿上雪橇,你,仍然是灵活的狗子 From:青岛北宅滑雪场

548登台阶,大学四年,我们走过了48个岁月,穿上学士服的你再一次经过,身后的我,依然在 From: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

6、毕业旅行,方特一日游后的泰山登顶,我们一步步走过所有的台阶,望着满头大汗的你,心疼你一秒,最后的最后,我们体验了会当凌绝顶的畅快淋漓,征服了泰山,还有什么不能征服呢 From:泰山

7、扎上马尾辫,秒变小村姑,单纯的你展现独有的乖巧,i i From:聊城,家

8、来听音乐会的你,带上发的小礼物,变成歌手们的小迷妹,想听歌,我唱给你呀 From:北京化工大学

91287个日日夜夜,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世界在变,不变的是我们彼此的感情。在3.8号这个特殊的日子,祝杨春霞同学→我的女神(经)←节日快乐,余生不用多指教,你说了算 From:一日三餐四季

疫情封了路,但这封不了我们的心,抵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自信,也抵挡不了我们的情感。2020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里祝我们的祖国母亲早日战胜疫情,节日快乐。在祖国母亲的庇护下也祝全天下的女生,节日快乐,happy to女神节!

(图片-唐国兴)


恋爱日记(机电学院-勾通 化工学院-邱月)

从备战考研时去自习室蹭座位**她,到后来蹭她笔记本她**我,再到正式恋爱,一起考研,一起去吃小龙虾,一起去校园嘉年华,一起毕业,然后双双考上北化,来到北京读研,一晃已经度过一千多天,一切都那么纯粹而真实,我们俩还是我们俩,变的也只有因科研越来越少的头发。女生节快乐!

图片-勾通、邱月)


三等奖3

一家四口的徒步之旅(化工学院-张莹)

图为“一家四口的徒步之旅”。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与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为了打发被困在家里的无聊时光,妈妈带领着我们一家四口奔赴鲜有人去的大山里,开始我们奇妙的徒步之旅。我们一起去追溯抗战时期遗留下的战壕和子弹痕迹,一起观看尼姑庵的老房子遗迹。我们共同越过高高的山,走过长长的路,一起探寻“山那边是什么”。爬山的过程中,妈妈像是个女战士一样,她披荆斩棘,在一座本没有路的山中开辟出一条小路,抚平我们前行的道路。这一路,我们相互扶持,共同走向未知的未来,这像极了“人生”。在这次“看山,看水,看世界”的旅程中,我们一家四口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

(图片-张莹)


我的少女外婆(化学学院-柳影)

一直觉得姥姥在心里还是一个少女。初春时节踏青,攥在手里的一把花;盛夏去海边散步,披在身上的红色丝巾;深秋在故乡小院,轻踏在脚下的簌簌秋叶;隆冬雪花纷飞,冻在冰箱里的小雪人。有一次,偶然发现姥姥拿凤仙花染指甲,觉得可爱极了,便拿过来我的指甲油,给姥姥涂了指甲,于是便有了这张照片。之后也偶然捕捉到一张照片,如果要给它起一个名字的话,我觉得是:这个世界最藏不住的,就是爱一个人的眼神。愿每个女孩子老了也仍然活的精致,永远是少女。May you always be youngforever young.

(图片集-柳影)


向我的英雄母亲致敬(文法学院-吴华卿)

将最美的鲜花送给我的英雄母亲,母亲从事医学临床三十多年,手中的手术刀治病救人无数,疫情发生后依旧奋战在医院工作一线,不曾停歇。向评为,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收锦旗无数的英雄母亲致敬,祝她节日快乐!

(图片-吴华卿)



优秀奖10:徐天琪、赵一禄、蔺隆、赵美君、裴人杰、王仙霞、薛振、刘美、李鑫、(赵维静、张萌萌、孙彦秀)


虽然此次活动已圆满落幕,但世间的爱将永存。美好的生活不仅仅需要我们用心感受,更需要我们用心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