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1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配合党和政府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材研1901党支部于213日在线上举行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9名党员与8名积极分子参与会议,会议由材研1901党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文字交流的方式,在分享之前,要求支部成员提前学习并提高认识。交流过程由分享、回答、总结三个环节构成。首先,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背景、目前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党中央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随后,由材研1901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信息、如何防治新冠病毒以及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讲解;接着,支部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以及在生活防治的措施等;最后,通过每位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分享和庄重承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分享材料形式多样,从文字到视频,体现了支部成员的精心准备,交流过程中维持着良好的秩序,同时又能看到思想碰撞的火花。

此次线上党日活动,不仅让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到了更多病毒防治的知识,调动支部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个人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1党支部

2020年2月13日

撰稿:齐可心  图片:齐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