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8党支部开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8

 2020年初,一种谁都没有料到的疫情让天下震动,九州一心,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14亿中国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防控已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此情况下,材研1908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同志在党支书的分享下观看新华网制作的视频《人民战“疫”》,回顾我们正在进行的这场防疫攻坚战。那些英雄的医务人员,那些奋勇的共产党员,那些与死神抗争的勇敢者们,在镜头下又平凡,又闪耀。随后,所有同志静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支书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增强防疫知识,增强必胜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之后,组织委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于病毒传染途径与防护措施着重强调,希望所有同学照顾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宣传委提醒大家,不要恐慌,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初心。最后,材研1908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写下承诺书,承诺防疫期间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造谣、不传谣,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人员接触,勤洗手戴口罩;假期不忘学习,停课不停学,做充实假期的履行者。

古人说“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必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牢牢坚持国家至上、人民第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勇敢地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材研1908党支部

 2020年2月13日

撰稿:李镔珂 梁泽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