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0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1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我校发布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现将2020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籍注册

延迟学期注册时间,具体注册事宜将另行通知。对学籍异动,以及因感染等原因所导致且需要办理请假休学的,将在学校正式开学后随时、及时审批处理。

2.课程退补选

我校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已结束,课程的退补选学校正式开学后,按学校研究生课程退补选相关规定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退、补选课。

3.课程教学方案实施与制定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本学期研究生理论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各开课学院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认真研讨,结合课程实际,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等在线教育资源,研究制定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实施方案。

授课教师按照教学进度安排,提供讲义、课件、音视频资料供学生在线学习督促学生按计划完成相应学习任务。采用合适网络工具开展学习进度跟踪、答疑、习题布置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学生正常开学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计划进行调整,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部分选课人数少的课程可暂不开课,下一年春季学期两个年级合并开课具体课程教学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培养办的后续通知。

4.实习实践活动

暂停研究生所有实习实践教学活动,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要求

5.毕业论文指导

2020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利用假期继续推进学位论文的数据整理和写作等相关工作,导师对研究生进行线上指导,各学院积极为研究生论文写作和毕业准备提供支持。

6.论文评阅与答辩

博士生论文预答辩、学位论文提交、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申请等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当进行顺延, 具体安排将在开学后另行通知。各学院要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本学期毕业研究生论文预答辩、评阅、答辩等工作,全力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环节顺利开展。

7.科研工作开展

导师要根据学生科研进展情况,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文献查阅,开题、中期报告撰写,实验方案优化等。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和科研指导的顺利开展。请全校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buct.edu.cn)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公众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