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1、1910、1915党支部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红色 “1+1+N”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9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年1月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材研1901、1910、1915党支部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N”共建活动,组织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并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学习支部工作开展的经验。



当日下午3点,来自两个高校的34名党员陆续来到北化主教309,活动开始,材研1915党支部书记首先对北服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阐述了两个学校的党支部共建意义,引出本次观影活动,并对下学期共建活动的延续给予期待。“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正是无数共产党员救国救民立初心,奋斗奉献为初心,流血牺牲殉初心,殷殷嘱托留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戴”“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变迁,初心永恒”……与会人员跟随纪录片的镜头,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了解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几个支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悟,阐述各自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本次活动使同志们思想上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纪录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成工作学习中的强大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1、1910、1915党支部

2020年1月6日

撰稿:史涛  摄影:陆艳丽、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