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暨新增博导聘任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

1230日,2019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暨新增博导聘任仪式在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学院书记、院长、20182019年新增导师及青年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主持。

甘志华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工作。他强调,为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工作,导师应做到三个“根本”: 一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潜心研究生培养,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把修身立德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科学素养和个人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把心有大我作为根本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立群教授做了题为“做一名符合党的要求的‘四有’博士生导师”的培训报告,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四有”好导师。张立群教授分享了自己二十年博士生指导教师的亲身经历,用平实的语言,提出了导师“要以高度责任心出好题目带好学生,要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影响学生,要以扎实的学问和创新精神引领学生,要以仁爱之心关怀温暖学生”,引发了现场导师们的共鸣和深深的思考。

培训会后举行了新增博导的聘任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甘志华为20182019年新增博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