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甲子薪传-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6

铭记历史,甲子薪传-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八十四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秀传统,学习中国优秀文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历史、勇担使命、坚定信念、成才报国,进一步推动学生健身活动开展。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激励学生强身健体。以“铭记历史,甲子薪传”为主题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红色长跑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加。

下午3点,长跑活动正式开始。本次长跑活动除了接力跑之外体育部在接力处还设计了几项小游戏,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第一棒结束,在接力处等待出发的同学回答和一二·九相关的问题,再次呼应本次活动主题,让大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使命开拓进取。第二棒同学归来,由第三棒同学抽取一段宪法进行大声朗读,以此呼应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由于天气原因,第四棒踢毽子游戏成为比赛能否快速进行下去的决胜原因。踢毽子顺利的踢够个数,在第五棒的转呼啦圈和第六棒的捏气球,已经不是最大阻碍,大家在此棒几乎没有差距,都在努力赢回时间为最后冲刺。

经过一系列动手动脑的游戏和紧张激烈的奔跑角逐,最终化学学院代表队拿第一,生命学院代表队第二,材料学院代表队第三。比赛环节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举行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奔跑的意义,也让全体同学能够永远铭记“12.9”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一二·九”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在践行之路上步履不停,以先辈们为榜样,拒绝诱惑和懒惰,告别颓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牢记历史,展望未来!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