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7日上午,我校2019年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评审会在教学楼216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学名师以及我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代表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

  

评审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评选目的、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他指出,本次“核心示范课程”评选是我校全面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核心示范课程引领,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强化课程育人功能,发挥第一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进而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严格把关,多提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真正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研究生核心课程。

 

  

本次“核心示范课程通过自荐、学院推荐以及研究生教学督导提名等方式进行申报,经学院评审,共推荐26门课程参加此次评审。评审会采用公开答辩方式进行,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师德风范情况,教学理念与内容,教学艺术与方法,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情况,教材建设情况,教学团队建设与传帮带情况,科研成果用于教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看申报材料,并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以下10门课程为2019年度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

  

推荐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化学工程学院

特殊蒸馏与液液萃取

雷志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结构与性能

李志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先进电池材料

徐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程伦理

石淑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碳材料科学

宋怀河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机器人控制技术

曹政才

经济管理学院

高级管理学

张英奎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

蔡永海

马克思主义学院

自然辩证法概论

张明国

国际教育学院

高等学术论文写作(留学生)

陈畅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