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双创引领计划”立项评审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

根据工作计划,研工部自9月底,组织开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简称研究生党建“双创引领计划”),截止11月,收到校内立项申请80余项。

12月初,在各学院初评基础上,研工部分三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各学院研究生党建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对立项进行会评。评选过程包括候选党支部公开答辩、评委现场点评、评委打分三个部分。首先,申请立项党支部负责人从工作成果、建设计划、预期效果、工作保障、计划难点等五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示,随后,评审小组针对立项思路、实施计划、分工执行提出问题,对其计划难点问题给予指导建议和项目修改意见,最后,评委老师打分对党支部立项进行排序。

本次“双创引领计划”党支部立项评审,本着 “以评促建”原则,对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于研究生党建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利于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