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工作,共建和谐社区——我校研究生与西城区延寿街社区共建结对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

为响应教育部“双创”计划,推动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汤志松老师带领骨干班和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于2019年12月7日前往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延寿街道社区党委,商讨共建结对事宜。

汤志松老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基本情况,表达了我校研究生服务基层的愿望,社区副主任徐晶晶等同志对我校师生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社区辖区范围,居民构成,组织架构等基本状况,双方初步达成进行共建意向。

文研1902党支部书记朱洪亮提出发挥法律专业特长,帮助建设和完善社区管理规章制度、开展普法宣讲系列活动、实地考察社区居民诉求、协助社区调解居民**、维护和谐社区;深入挖掘前门大栅栏地区文化遗存,艺术专业等党支部协助旅游宣传手册设计;马研1901党支部书记卫丹妮提出结合专业学习,促进与社区党委共同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具体项目和计划。


延寿街道社区党委结合上述提议,就社区的普法宣传、邻里**、党员学习和教育等以往工作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讲解,为今后双方的共建开展打下了基础。双方认为,需要进一步开展具体调研,摸清社区分工、了解基层诉求、实地取得认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通过本次共建交流,双方初步确定了合作方向,为后期的共建合作制定更加具体可行的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