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一期“深思明辨 精学笃行” 思想沙龙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4

 12月11日晚6:00,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一期“深思明辨 精学笃行”思想沙龙决赛于科学会堂二层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刘学之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永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毕文锐老师出席活动。

 第一项,四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精彩的PPT展示,每支队伍展示完毕,现场评委以及其他参赛选手对展示队伍进行了提问。

选手进行PPT展示

评委点评

 

选手提问

 第二项,在所有队伍展示完毕之后,由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永海教授,对各组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蔡老师总结了四支队伍的特点,所有队伍都从最近的时事热点出发,在理论依据、实践依据及文化依据等多方面发散思考,亮出自己的态度,发出自己的声音,很好的契合了思想沙龙的主题。最后,蔡老师衷心祝愿思想沙龙活动越办越好。

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永海教授点评

 第三项,由刘学之教授与蔡永海教授分别为获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思想沙龙决赛圆满落幕。

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尊重他人、尊重观点、畅所欲言、协同创新,在多位主讲人精心准备的发言中,闪烁学术的魅力,激荡思想的火花。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关注身边的热点时事,关心时政要闻,从而增加老师以及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