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8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材研1908党支部于12月7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在会上做到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



在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开始后,首先就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进行阐述,要求所有党员严肃参会,就自我工作,思想等各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针对问题查找原因后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八名党员按照从党支部书记到支部委员再到其他党员进行个人检视报告,并即刻由其他党员针对发言同志提出评价与建议。在八名党员同志的发言中,大部分提到的问题有:(1)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扎实。大都分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或多或少存在一定问题,或主动性不够,或对理论了解深度不够,或未及时联系生活贯彻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理论学习是一名党员必须进行的基础要求,是实践活动的最高指导,每一位学生党员同志必须及时更新理论知识。(2)在联系群众,为同学们服务上做得不够。群众路线一直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员需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但是在此方面,部分党员在工作创新性与主动性上存在问题,导致工作仅停留在被动服务上;部分同志认为由于忙于提升自我能力,而忽略了同学们的需求,应更加主动倾听广大同学的声音;还有的同志对于服务社会社区群众也有一定的想法,认为党支部可以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要求每位党员在进行发言并倾听他人评价建议后进行个人总结,所有党支部成员对自我评价进行了完善,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改进措施,进而延伸到党支部建设的改进措施当中。会议最终决定支部应定时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定时开展理论学习会,规范党支部内部建设要求与成员职责,最后集思广益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建设更好的党支部,最终以更好的姿态服务于更广大的学生同胞。


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8党支部

2019年12月7日

撰稿:李镔珂 摄影:李镔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