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校企交流第四期——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M1904发布时间:2019-12-10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升科技)起源于中央企业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课题组,逐步发展成为我国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锂电正极材料及智能装备领域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运营于一体的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当升科技的发展历程中。当升科技拥有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高能锂电材料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锂电正极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拥有科研技术人员近200名,形成了一支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等高层次技术人才队伍。

126日下午一点,北京化工大学35名硕士研究生在学校南门**乘车前往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北兴路东段的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接待的韩筱奇学姐对我们北化学子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前往公司会议中心参加当升科技座谈会,更深入地了解当升科技的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招聘的相关信息。这次活动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当升科技公司,深入了解当升科技的产品线和毕业招聘的相关信息。

公司介绍

技术管理与知识产权部张杰经理给我们介绍了锂电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包括:当升科技的技术积累与优势、研究成果及荣誉、技术发展趋势与规划以及锂电材料研究院组织架构基础设施研究开发工作方法;最后给我们介绍了当升科技可以实现的职业发展通道。张经理的讲解让我们对当升科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当升科技从一个课题组,逐步发展成为我国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的优势所在。

学长学姐经验分享

韩韩筱奇学姐与材料学院的两位学长段宇豪和刘帅分享了他们进入当升科技工作的感触和经验。学长学姐们也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比如专业不完全对口不是决定录用的关键因素,消除了一些有意愿进入当升科技的同学的顾虑;韩学姐帮助同学们理清楚了各种职业的区别以及职能取向。

实验室参观

钴酸锂材料开发部岳鹏经理和刘帅学长带领我们参观矿业研究总院三部液相合成实验室、粉体高温固相合成实验室、材料理化测试分析室、扣式电池制作线、铝壳、软包电池制作线、电池检测室。通过他们耐心详细的讲解,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当升科技的工作环境,对科研工作人员的勤奋努力表示钦佩!

合影留念

当升材料参观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校企交流活动,同学们对当升科技了解更加深入全面,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和热心解答!

结束语

感谢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对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有了深入系统的了解!也祝愿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和浓厚的企业文化能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更多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