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化创空间—第十六期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圆满落幕

作者:M1905发布时间:2019-12-10

创新是进步之源,繁荣之根;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为了更好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好地引导同学们进行创业创新,201912218:00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由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业创新协会承办的化创空间——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第15天辰杯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两支优秀的团队代表梁小龙和吴义会,两位代表分享了他们创业创新的经验,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活动开始,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先由创业组《贝兹仿真——工业有限元软件开发与仿真技术解决专家》项目团队创始人梁小龙分享了创业经验。梁小龙首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现在的就业趋势以及着重强调了创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行,大胆创业。同时,梁小龙以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己创业的目的,想法的来源、创业历程以及创业赋予他人生的重要意义,展现了一名成功创业者具有勇于尝试,不畏困难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演讲最后,梁小龙鼓励同学们进行自主创业,将自己的兴趣与职业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使谋求生存和自我价值同时实现,充分利用党和国家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的良好创业资源,在社会舞台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做贡献。

  

  

接下来由创新组团队《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项目代表吴义会分享了创新的经验。吴义会首先从PPT的制作以及项目申请书的编写两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从学术的角度为我们讲解了创新思维的来源,即创新思维来源于对自己所学专业目前研究现状的深入了解及自我优势的认知,同时为我们介绍了创新的一般思路,以理念、方法、模型等方面为出发点进行考虑,从而进行扩展以及深入的研究进行创新。在演讲的最后,吴义会鼓励同学们多多去参加学术报告,获取有益信息,激发自己的创新的灵感,灵感其实是创新思维的化身,它是引领人们发现新途径的一种方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加,两位团队代表梁小龙和吴义会以其丰富的创业创新经验给予同学们诸多启发。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高举创新创业的大旗,投身于伟大的时代实践,发出青年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