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

 12413:30点, 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在教学楼2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出席评审会,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校的专家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

评审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是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解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为研究生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并结合项目进展情况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对本次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立项情况、资助额度、评审指标及标准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评审会采用分组公开答辩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研究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看中期报告材料,并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打分后形成了最终评审意见。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与课程建设以及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支持,近年来学校逐年加大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投入,为我校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供重要的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