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8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广**生识别邪教、自觉**邪教的能力,使师生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2019年12月6日晚上,我校积极配合朝阳区委政法委“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活动,邀请了张洪林教授于北京化工大学主教学楼220为研究生做了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第十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学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2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洪林教授就揭露了邪教的本质,打着“气功”的旗号蛊惑蒙骗信众,以此拉开了整场讲座的序幕。随后张洪林教授从科学的角度为大家揭露邪教的伪科学性以及邪教组织惯用的骗人伎俩,细致风趣的讲解了“特异功能”、“发功治病”的本相以及邪教迷魂**的机制,从科学的角度揭示了邪教的洗练手段实际是催眠和心理暗示,从而使被洗练者产生极强的精神障碍或催眠,告诉了大家如何去识别催眠和心理暗示,凡是长时间反复单调持续的事件都具有催眠作用,教会我们如何增强免疫能力,**邪教。然后张洪林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及亲身经历让学生们对邪教的概念、特征、危害、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等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大家识别邪教及自觉**邪教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张洪林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让大家体验了一次身心放松的浅催眠。



此次活动张洪林教授从科学的角度给我们揭露了邪教的伪科学性以及邪教组织惯用的骗人伎俩增强研究生日常防骗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青年学生应崇尚理性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和远离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