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使北化学子通过参观“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地体会“初心”和“使命”,了解北京城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校研究生会联络部于20191126日下午组织我校同学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东南侧,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面了解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历程的大型主题展览馆,已成为展示首都北京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窗口。

展览馆共分为四层,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


 “北京城市中轴线”大型沙盘展示了北京城以中轴线为中心的建设特色。体育文化带、新中国文化带、皇家文化带、市井文化带、岁时文化带、商业文化带共同组成了长约7.86公里的中轴线,这是中华文化的的重要见证。

同学们在“我为北京总规实施‘添砖加瓦’”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及宣言


通过巨型“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北京市总体规划及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


参观结束后大家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大厅合影留念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此次活动不仅使北化学子更好地体会“初心”、牢记“使命”,更促进了同学们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同学们不仅对对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对首都城市规划历史及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统一乘大巴车返回学校,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