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研究生宣讲团和我校博士生讲师团为高级团校学员开展主题宣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北工大研究生宣讲团和我校博士生讲师团为高级团校学员开展主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高级团校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家国情怀,积极发挥团学骨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爱国教育中的标杆作用、带动作用,11月22日晚,北工大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刘凡、苏婵和我校博士生讲师团成员秦宇、张小霞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为我校第二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学员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宣讲授课。

苏婵进行题为“笙箫合处春回暖——当设计邂逅京剧”的宣讲,“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苏婵对京剧这一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的集大成者作出了当代的设计探索,是践行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

秦宇进行了题为“浅谈郁达夫的爱国情怀”的宣讲,通过郁达夫的故事让学员们体会到:个人只有将事业乃至生命与家国情怀紧密联系在一起,生命才会闪耀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刘凡进行了题为“践行志愿精神,书写多彩青春”的宣讲,用自己的支教故事将志愿精神践行于西部大地,离别时学生赠与他的小诗更是让人感动不已,不由让北化人联想到了“开天辟地”志愿方阵。总之,志愿精神的践行离不开你我他的参与,更是青年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最好诠释。

张小霞从自身科研实际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她在科研中的研究思路,向我们传达了科研创新对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激励着在场团学骨干们将自身科研与创新紧密结合,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交流会结束后,团校骨干们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两校讲师代表把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和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发挥朋辈宣讲引领作用,加深了团校学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知与理解,激发了学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情,同时也加强了两校间交流,增进了两校团学骨干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