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参观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参观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经过70年的风雨历程,现已日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70年后的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一天都更接近中国梦的实现。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使北化学子追溯红星历史,领略化工魅力,激发学生创新灵感并积极参与文化传承,校研会联络部于1110日下午举行了北京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参观活动。

参观伊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同学们了解了酒的发源,“酒,酉也,酿之米麴,酉泽久而味美也。”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对于酒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之后我们来到了关于酿酒的展厅,“有饭不尽,委之空桑,郁结成味,久蓄气芳,本出于代,不由奇方。”这是二锅头的酿酒方式,同学们跟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了解着各个时期的酿酒工艺。

亲身体验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兴之所至,同学们积极参与,品尝到不同年份的白酒,同时学习到如何鉴别酒质的优劣。

同时,我们还参观了传统酒工艺的纯手工酿酒车间,了解制酒过程。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走在长长的巷子中都能体味到扑面而来的酒香。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历史上酒的文化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自身的科研创新点有了不同的启发,也让我们在相伴同行中体会到了乐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北化学子的风采,在飒爽秋风和明媚阳光中圆满地结束了此次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