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二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培训 暨“‘英才计划’之走近《巴尔干百年简史》作者——马细谱”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

北京化工大学第二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培训

暨“‘英才计划’之走近《巴尔干百年简史》作者——马细谱”讲座圆满落幕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提升北京化工大学第二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学员的综合素质,使团校学员追溯历史,在马细谱研究员所讲述的“我与南斯拉夫”故事中领略“初心”与“使命”魅力,校研会联络部携手中国青年出版社于1111日上午举办了“‘英才计划’之走近《巴尔干百年简史》作者——马细谱”讲座,校研会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简介


讲座伊始

首先,来自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马细谱研究员,并简单介绍了《巴尔干百年简史》这本书以及巴尔干地区的沧桑巨变,接下来由作者马细谱开始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在讲座中,马细谱研究员先是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巴尔干的风土人情,而后逐渐深入,包括政党、宗教以及当地的人民,通过他的讲述,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巴尔干。


提问环节

马细谱研究员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根据讲座所产生的兴趣踊跃提问。


答疑互动

马细谱老先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同学为马细谱老先生送花并合影留念

马细谱老先生为获得《巴尔干百年简史》赠书同学签名

追问同学在倾听马细谱老先生解答


合影留念

巴尔干国家以“欧洲的火药桶”著称,今天,正在变成欧洲的“后花园”,中国与巴尔干国家关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著名的马可·波罗。今天“一带一路”的倡议又把巴尔干国家纳入了中国发展的战略视野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此次活动不仅使团校学员更好地体会了“初心”与使命,更促进了团校学员们自由而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