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信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

为积极响应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号召,推动全院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并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带动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信息学院以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信息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0191129日中午,信息学院在东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很快就排起了长龙。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问答,还特别开心的收获了印有信息学院特色的精美纪念品。 

保卫处赵宇老师现场给师生们讲解了各种火灾逃生时安全绳的打结方法,他强调快速而安全的系好安全绳是火灾逃生的必备技能之一,并详细讲解了其中原理,通过现场演示带领大家动手实践,参与师生都快速掌握了这一技能。


2019122日中午,信息学院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在东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信息学院副院长汪雪琴、学校保卫处赵宇、信息学院诸位研究生导师莅临指导。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广**生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三十多支队伍30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早早来到主席台前**。


主持人对运动会流程及规则简单介绍后,校保卫处赵宇老师讲解并演示了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灭火器、水带等设备的使用方法,他希望这次消防安全技能的大练兵,能有效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灾害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比赛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大转盘的答题、接力灭火和火场逃生三个内容。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奋勇拼搏,女队员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出色的完成了赛项各环节。

比赛结束后,汪雪琴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一个月来通过身体力行的参与网上知识问答、网上各平台互动、线下运动会竞技等安全教育环节,深刻体会到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国家安全的视角重视消防安全,从“五大思维”的视角落实消防安全。

信息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全方位、系统性的增强了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活动中,学院主动将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其中,倡导遵守规则、服从命令、团结协作、学以致用、诚信友爱、奉献包容为主题的学院精神风貌,通过制作发放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创产品,将教育的成果具体化,持续化。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新闻|张晓雨、郑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