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料学院开展学生职业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

11月26日晚18:00,为提高学生简历撰写能力,打造个人职业品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职业规划讲师孙宏博,就求职简历的撰写在科教501举办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老师从就业方向与行业概览讲起,并热情地与现场同学互动,在得知同学们的专业后有针对性地讲解,告诉同学们哪些行业要求的专业度高,又有哪些行业对专业的要求更宽泛一些,帮助同学们分析选择最合适的职位。随后孙老师分享了一组关于应届生校招的录取比数据,仅仅60%的实习生能收到offer,这一数据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确实应提早关注就业方面信息,并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公司、职位的实习。最后,孙老师从具体的细节方面讲解简历的撰写,首先介绍了简历的结构和布局,包括个人信息、教育信息、实习工作经验三大块。其次就简历的各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即“STAR”法则,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能够增加自己简历亮点的小技巧,赢得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回应,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老师展示的ppt内容,最后,孙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份原始简历以及简历被修改后的图片,介绍了简历出现的问题及对应修改规则,让同学们对之前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相信这对于同学们以后的简历撰写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职业、简历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求职方向,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去打造好简历这块求职之路的敲门砖。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1月26日

撰稿:冯业娜 摄影:冯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