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 “立德树人”德育导师评选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育人实效突出的导师队伍,激励研究生导师以人格风范和学术造诣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12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立德树人”德育导师评选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并主持评选会。我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选会。

   

本次评选对参评的研究生导师严把政治关,注重评选出能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及学术道德规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经导师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研究生联名推荐等方式,由各学院党委对候选人进行初步评选,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全校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5位候选导师参与2019年“立德树人”德育导师的校级评选。

在评选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依序对本学院候选导师的政治立场、师德师风表现、研究生培养、育人实效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的17位师生评委对候选导师进行投票。通过评审小组匿名投票,共有6名候选导师通过校级评审,接下来将提交至校长办公会进行最终审议。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对获奖导师予以公示和表彰,为导师颁发 “立德树人”奖教金,并开展相关宣传和报道,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德育导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