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3

1127号下午,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举行次会议邀请到我校获得2018公派留学项目资助派出回国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我校部分研究生参与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首先我校研究生出国选派类别、资助方式申报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希望借助此次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了解我校研究生各项公派留学项目内容和国外科研及生活情况,构建我校研究生出国留学交流平台,同时,研究院也将继续争取更多出国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四位学生代表从留学申请、邀请函的获取、自身国外学生和生活经历方面进行了分享。留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高克鑫自己在留学期间科研计划的安排、国外生活的规划等进行了介绍;留学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马红光分享了自己从申请项目出国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法为未来出国同学熟悉出国流程提供了参考;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代表赵怡琳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留学期间生活经验以及出国后如何才能更快融入国外环境;留学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张蒙蒙重点介绍英语水平考试情况以及如何满足项目申报要求的外语水平

  

  

经验分享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分享者耐心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举办此次出国交流经验分享会是研究生院加大宣传我校出国留学项目提升我校研究生出国留学规模的重要举措之一。研究生院也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出国留学的宣传力度,创新形式与内容,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球化发展战略

对公派留学项目有意向的同学加入北化研究生公派留学交流群咨询相关信息。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