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材料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3日9:30,材料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科学会堂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两个队伍分别是“对面说的不全”队和“进击的鲁班”队。作为评委出席的是材院研会各部部长以及上届辩论赛的优秀辩手代表。

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首先由八位明星辩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围绕着辩题“打游戏时收到女朋友电话该不该接”展开的表演赛,加入了适当的表演和幽默,在让大家对这个问题有自我的思考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最后获胜方是反方,他们的观点是“打游戏时收到女朋友电话不该接”。几分钟的休息之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的辩题是“网络上的吃瓜群众是正义的卫道士还是**纵的匕首”,双方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却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最后比赛以反方获胜而告终,反方三辩王创同学也凭借自己非常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得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本次辩论赛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19级各班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材料学院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1月23日

撰稿:马在原;摄影:孙冬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