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Understanding Collapse of Social Engagement by Statistical Mechanics”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1128日下午1600,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周海军在我校主教520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Collapse of Social Engagement by Statistical Mechanic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李睿琪老师主持。

       首先,李睿琪老师就报告嘉宾周海军研究员进行介绍,随后周海军研究员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一种描述动力学特性的理论。周海军研究员指出,集体行动的阈值模型已被广泛用作理解社交网络有时会崩溃的理论范式,但是先前的工作主要集中于从随机活动模式开始的不可逆K-core修剪过程。周海军研究员研究了作为网络联盟问题的社会参与的脆弱性和恢复力,发现当活动节点的数量逐渐减少时,均衡联盟配置可能会经历两种不同的动态转变。

       周海军研究员报告后,同学们积极与周海军研究员进行互动提问,周海军研究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撰稿人|闫怡梦

 照|闫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