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科研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冷冽的寒风送走了秋日的凉爽,光秃秃的枝桠昭示着冬日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未曾削减。为促进各年级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20191030-11月20日,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部举办的新生引航之“科研杯”篮球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篮球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六个参赛队伍,分别是出奇制胜队、科技大厦湖人队、RBA队、北化霸哥队、中华铁肘队以及不太会打加一队。经过二十天的激烈角逐,11月20日,科技大厦湖人队与不太会打加一队的决赛终于拉开了序幕。冠军争夺战,两支队伍狭路相逢,也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战。


       随着一声哨响,决赛开始了!不太会打加一队一记中投率先拿下两分,也将整个球场的氛围点燃了。湖人队不甘示弱,展开猛烈反击,再加上场下韩永明老师的战术指挥,竟实现了反超。第一节以9:6的得分领先而结束。第二节,韩老师更是亲自上场,参与到比赛中来。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湖人队以2分分差暂时领先。中场休息时间,迎来了女生的投篮环节,湖人队的女队员表现神勇,十罚六中,为湖人队争取了很大的优势。到了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加一队虽然比分落后,但没有丝毫气馁,奋起直追,竟实现反超将比分定格在25:23。最后一节,湖人队后卫稳定控球,一记中投,比分再次追平。之后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激烈对抗,比分始终僵持不下。终于,加一队的王梓旭同学一波小爆发,连得6分,拉开了与湖人队的比分差距。湖人队也未放弃,采用犯规战术,努力想要挽回局面。最终加一队队员一记上篮,以40:34赢下了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参赛队员们都获得了证书与奖品。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互相击掌拥抱,科研杯篮球赛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这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的蓬勃朝气,更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相信北化学子往后也能在用心科研的同时,注重身体锻炼,展现出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新闻|叶中飞

摄影|蒋梓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