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我校组织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119日下午,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带领我院55名研究生赴北京展览馆进行参观。大家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和对中国历史的深刻缅怀感受和学习了共产党建国七十年来的光荣历程。

       场外以“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为主题背景,场内以时间轴为序展示了从1949~2019年以来发生的大事件和相关成果。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以编年体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通过展览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时光隧道”中的那些历史瞬间、英模墙、关键指标、主题展板等都深深的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认真参展,不时发出赞叹,深切感受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今天,通过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完整和系统的再现了70年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创造了无数的奇迹,70 年来涌现出了太多催人奋进、可歌可泣英雄人物和事迹!70年风雨征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我们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诗篇。新时代,中国将肩负着光荣与梦想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行。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新闻|闫鸿英

摄影|李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