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第四届“博学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1114日晚7点,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与科创部和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编辑部共同主办的新生引航之第四届博学杯辩论赛决赛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现场共有包括两支参赛队伍、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专业评委以及观众在内的近5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辩论赛正式开始之前,由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双方辩手以及到场嘉宾,并阐明比赛规则。在双方辩手准备完成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此次辩论赛包括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方队伍是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我们说的都队”,他们的观点是自媒体使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远。反方队伍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我方说的队”,他们的观点是自媒体使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首先由双方队伍的一辩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开篇立论;在开篇立论之后,双方的二辩选手和三辩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攻辩有序,逻辑清晰,展现出了选手良好的辩论素质;接着双方辩手根据己方辩题和对方的观点,开始了精彩的自由辩论,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据理辩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盛宴;自由辩论结束后,双方四辩手进行了总结陈词,给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辩论的过程中,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和出色发挥不仅得到了评委和嘉宾的认可,更是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不断的热烈掌声。

       辩论结束后,专业评委及到场嘉宾也针对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最终,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我方说的队”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冠军,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我们说的都队”夺得了亚军。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研一新生的课余活动,活跃了校园氛围,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锻炼了思维表达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帮助研一新同学树立一种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研一新生在学习上和生活上起到引领作用。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新闻|郑惠泽

摄影|郑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