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1113日晚七点,新生引航之“学术分享会”在科教50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促进学术交流、端正科研态度、提高科研水平为目的,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娜和张晓晗两位博士以及白文磊和李媛两位硕士,给研一新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学术分享。

       本次分享会以“学术科研”为主题,四位嘉宾分别从想法创新、论文构建、润色修改和写作技巧四个方面向研一新同学讲述了他们的科研经历,通过学术分享与交流,解决了研一新生心中“什么是论文、如何写论文以及怎样提高论文质量”的困惑。博士刘娜以“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论文”为中心,从如何准备资料以及如何利用工具撰写论文进行分析,告诉大家如何从零开始完成一篇高质量论文;张晓晗博士则以“如何润色文章”为侧重点,主要讲述了如何准确有效地写好一篇文章;白文磊和李媛则分别从会议论文和文章架构入手,分享了他们在撰写文章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分享结束后,四位嘉宾耐心地回答了研一新生提出的有关学术科研的问题,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解答了研一新同学心中关于科研的困惑,同时也让研一新生对学术科研有一个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树立良好端正的科研态度,在学术领域对新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信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学生会

新闻|张晓雨

摄影|郑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