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观看 “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是“国之重器”和“国家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思想,2019年11月13日,我学院组织各班研究生集中观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报告会的报告者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雪涛。

      王泽山院士慷慨激昂的表达了为我国的强国强军建设而进行科学研究感到光荣和自豪,并且愿意一辈子奉献给火炸药研究,并分享了青年学者应该用科学的思想去做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

      钱七虎院士生于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在国难中顽强的成长起来并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行科学研究的钱院士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他铿锵有力的向我们年轻一代学者发出号召,要我们坚定科学信念,攀登国防高峰,并且要始终爱党、信党、跟党走。

      曹雪涛院士从“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年人的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等方面做了与会报告,他表示,新时代我们科学家应该有“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他的谆谆教诲,我们将永记于心。

      在这堂报告会上我们获益颇丰,这些在科研领域几十年如一日的科学家们的品质和精神无一不感染了我们这些年轻一辈的研究生和学者,并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供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廖胡广 李媛媛

摄影|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