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心职启航——第一期之“读懂面试官”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M1909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1126日下午,主题沙龙之“读懂面试官——提高面试成功率之技巧在我校科学会堂一楼休息室顺利举办,本期沙龙的嘉宾是著名人力资源高级法务规划师孔莉萍老师。

  

图1  孔莉萍老师在向同学们讲述面试经验

  

沙龙开始,孔莉萍老师就此次沙龙的主题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为我们细说她的实战面试经历以及在面试中应当注意的一些小细节,毕竟,很多时候都是细节决定成败的。孔莉萍老师表示:在实际面试中,面试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针对性的简历准备,内容具体要包括:在校成绩单,实习经历,有过的项目经验等等优势竞争力能力因素,而且,同样重要的一点是:参加面试前一定要提前了解企业情况,包括企业文化,企业荣誉,企业信条。

 

图2  孔莉萍老师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在沙龙中进行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们都积极的向孔老师询问心中的困惑,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有:在实际面试中,如何回答面试官刁难的提问?求职中,投递简历,为何迟迟没有收到回复?在求职中,是人际交往重要,还是实际经历丰富重要?对于同学们心中疑惑,孔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这很可能会使得同学们在之后的求职生涯中少走弯路,多些经验,进而增大找到心中理想职位的几率。

诚然,求职中面试是很关键的一步,这也是同学们以后必须面临的人生路程,我们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是否会让自己满意,但是我们会做最大的努力使自己满意,点滴之行,皆为人生之迹。

  

                                              撰写:杜思思

                                              摄影:侯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