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十期 ——“简历的秘密”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1901发布时间:2019-11-16

  

  

        1115日晚,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八期主题讲座——“简历的秘密在科学会堂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主办,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祝杨军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祝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经验和面试实战经验,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堂科学而生动的简历撰写指导课。

 

  

  

    在讲座之初,祝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招聘单位最为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个人能力,而获得应聘者能力水平相关信息的重要渠道正是简。因此,简历是求职的开端,也是自我展示的一张名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祝老师从简历的用途、简历书写八步走、好简历的特征三个方面为大家纠正了组织撰写简历中的误区,也阐明了提高简历层次的要点。讲座现场,祝老师风趣幽默、鞭辟入里的语言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不时地引起同学们的笑声。最后,祝老师耐心地为现场携带简历的化大学子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也指明了改进的方法和方向。

  

  

    本次讲座吸引了不少同学慕名而来,共有400余名化大学子出席聆听。祝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严密的逻辑、清晰的标准,将这场讲座讲得别具一格、独具风采,更为贴合我校学子的实际情况和思维方式。通过这场讲座,我校学子更为重视求职过程中简历设计这道程序、对于如何写出一份严谨凝练的高水平简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求职是一条略带曲折的路,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有之,柳暗花明又一村时亦有之,希望每位化大学子都能有一份漂亮的简历作为门面,在求职的战役中取得首胜。

 

简历书写小贴士

好简历的特征:一页纸、中间大、两头小、关键词、格式美、语言简、信息真

 

简历八步不可少: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科研成果、实习实践、知识技能、获奖荣誉、自我评价

 

 

撰稿人:张珊珊

审稿人:崔 

  影: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