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八期——求职礼仪” 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M1901发布时间:2019-11-11

        117日晚,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6——求职礼仪主题讲座在东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中华女子学院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IPA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田静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田老师围绕求职仪容、求职着装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职业场合所需的求职礼仪,帮助同学们奠定良好的求职基础,提高求职面试成功率。

  

  

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

    讲座开始,田老师首先提出什么是职场礼仪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此的思考,并结合企业结构化面试及中国文化渊源,讲述了形象本身——外表外貌、行为与交流这三者的关系及重要性。随后田老师通过几个幽默风趣的小事例,结合自身经历从男士和女士的角度分别详解了不同性别的求职礼仪要点,并重点介绍了女士的求职妆容关键点——轻薄淡雅的底妆、清晰自然的眉形、符合面试场合且有调性的口红、淡雅的眼影和眼线以及干净利落的发型。接下来,田老师强调要根据不同的职业场合选择合适恰当的着装,并将服装由高到低分为正式考究、舒适考究、休闲考究、休闲便装四大级别进行一一讲解,从细节入手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识别与挑选不同类型的服装。同时,讲座过程中还穿插着老师与同学的互动环节,通过老师对几位同学自身着装及妆容的现场讲解,为在座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求职礼仪课程,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田老师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示范

    田老师细致明晰、循序渐进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求职礼仪的重要性,而且也为在校学生今后步入职场、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为学生搭建求职信息与技能培训的平台,助力北化学子在职场之路稳健前行。

撰稿人:崔琪、张潆文  摄影:张冬阳  责编: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