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四期——“公职类面试准备”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4

        11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大讲堂第十四期暨选调生系列培训讲座第四场《公职类面试准备》在东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导氮教育北京分校讲师白大白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白老师以其声情并茂的讲解,从面试形式、面试题型、面试技巧这三方面对同学们的备考给予科学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

.幽默风趣的白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

讲座开始,白老师以一面之缘,一臂之力为主题轻松开场,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用生活中情侣交往的真实体验类比公职面试当中的现实情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面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讲座过程中,白老师用专业的术语,为我们认真讲解了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两种面试类型以及影响面试的多种因素,并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需要面试,怎样准备面试。同时,白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三种面试形式,并同大家一起分析了这三种面试形式相对应的题型以及如何才能既快又准的找到解题的方法。在本次讲座的中心环节,白老师指出仅仅能够区别出题型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具备充实的面试技巧和思路。公职面试不能只注重内容还需要采取合适的形式,我们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去思考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最后,白老师还告诉大家要注重面试的第一印象和外在形象,做一个稳重的人。白老师**的演讲调动了大家听讲的积极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白老师充满活力的讲演及400余名同学的认真聆听与积极互动,促成此次就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近80分钟的讲座,从进场到个人表述,从稳稳当当地来到人潮涌动中去,让同学们谨记做一个自然的人做一个不紧张的人,为正在备考公职类面试的同学吃下了一颗强力的定心丸。未来,我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的职业发展类讲座活动,努力为北化学子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服务。

 

撰稿人:张玉宁、王蕊   摄影:尹逸璇    责编: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