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砥砺奋进正青春 担使命 博学筑梦新时代”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活动日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

守初心 砥砺奋进正青春 担使命 博学筑梦新时代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活动日纪实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加强东校区研究生与昌平校区本科生的深入交流,1112日,以“守初心 砥砺奋进正青春 担使命 博学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校园活动日在美丽的昌平校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活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办、校团委、北区办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50余名研究生首先来到位于昌平校区图书馆的北京化工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校史馆的陈列物品与校史资料。沿着历史的长廊,研究生们通过一张张凝聚着“宏德博学、化育天工”校训的老照片,一件件古朴沧桑的仿真雕塑,感受着一代又一代北化人“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奋斗历程。研究生们认真感受学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与辉煌成就,为接力传承的北化文化感到自豪,为开拓创新的丰硕成果感到赞叹,为鲜为人知的北化故事感到骄傲。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北化研究生,更加要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以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学校发展之中,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肩负起社会、国家发展之重任。

下午四时,一场精彩纷呈的“阳光体育季”本科生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主场馆上演。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篮球表演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两支代表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地依次入场,在充分的热身后,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队员各显身手、勇敢顽强、进攻犀利、防守强硬,紧张激烈的比赛**迭起。两支代表队激烈角逐,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上半场结束,研究生队更胜一筹,以2724暂时领先。

赛程过半,研究生队依旧稳中求进占据主要优势。本科生队不甘示弱频频发动进攻,比赛状态渐入佳境,比分差距逐渐缩小。随着本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计分停止。最终,研究生队比本科生队以6159结束比赛。

赛后,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本科生队颁发“优秀团队”奖。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研究生队颁发“冠军团队”奖,并为队员张强颁发“最有价值球员”奖。

此次活动展现了北化学子的青春活力,进一步加强了东校区研究生与昌平校区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为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习北化历史,讲述校史故事,传承北化精神,北京化工大学的每一位学生都应当铭记北化的建校历史,恪守 “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身在北化、心系天下,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不断奋进,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