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5


初秋的北京,金风送爽,碧空万里。93日,我校迎来了2828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生2509人、博士生319人,学术型硕士1339名、专业型硕士1170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也将成为学校“双一流”宏伟蓝图的亲历者。


东校区南门迎新拱门


西校区迎新拱门

当天上午,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同时在东校区和西校区两个校区拉开帷幕。东校区迎新大道现场气氛热烈,报到登记、材料领取、住宿安排等各环节顺畅高效、秩序井然。使用二维码扫码报到是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新亮点,新生只需扫码操作即可一键完成报到手续。学校同时为入住西校区的研究生提供接送班车,方便在西校区学习和生活的371名研究生顺利办理入住手续。


2019
级研究生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等在京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研究生新生们,并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在国际教育学院迎新展位,袁自煌书记同刚刚报到的国际留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幽默的语言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袁自煌书记与国际留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并赠送礼物

迎新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迎新横幅、宣传展板和资料手册的发放等方面创新设计、突出特色,构建了温馨有序的迎新氛围。各学生组织也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和活力。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号召新生党员报到打卡,向新生党员传递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校研究生会请来了校庆吉祥物游园,与新生热情互动;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准备了“学业职业规划”精美礼包,为新生带来惊喜与感动。


校领导一行在启荣园参观迎新展区

校领导一行还在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启荣园迎新展区,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党建引领、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心满满的宣传展示让广大新生倍感温暖。

校领导一行在启荣园参观迎新展区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7号宿舍楼,看望新生的入住情况。校领导们详细询问了研究生新同学的入住手续、家庭近况和生活所需,关怀备至,并深入查看洗漱间供水、热水器运行等后勤保障情况,努力为研究生新同学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校领导一行看望
7号楼宿舍研究生新生

为迎接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积极筹备,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构建了有序而温馨的迎新工作环境,使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校领导一行与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