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1


52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出席会议。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集团、康龙化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招聘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

嘉宾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大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与我校校企合作育人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研究生院在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的“一个”核心、“两个”维度、“三个”主体以及“四化”模式。甘志华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作为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精品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对大赛有效引导校企合作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肩负历史使命,承担时代责任,成为实现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未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致辞

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经过各学院的分赛、校级半决赛选拔,最终16名选手晋级校级总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演讲与嘉宾问答两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根据各位选手的精彩应答,7家到场的企业共为现场选手发放“面试直通卡”与“实习直通卡”20张。总决赛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8名,并通过现场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1名。

赛后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高度肯定了研究生能够将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转化到职业规划和创业思考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能够勇于承担科研创新的时代责任。辅导员武新颖老师谈到,学生们参赛热情逐年持续高涨,主要取决于通过大赛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引领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参赛选手陈业阳同学谈到,自己参加大赛主要原因是想通过比赛更加理性思考今后的职业道路选择,且赛程训练和专业指导使自己收获颇多,还能近距离接触多家优秀企业,最终为自己赢取了巴斯夫等单位的实习、就业面试机会。现场观摩比赛的陈晨同学说:“这场大赛帮助我梳理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径,要提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准备,为求职季打好基础,实现个人的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巴斯夫嘉宾代表张铃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201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从2016年开始,大赛开始创新形式,引导知名企业进驻高校,搭建校企合作的实践平台,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实习与就业的直通机会。近三年来,共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到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中,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多场活动,包括各行业的职业认知讲座——《就业大讲堂》,也有职场达人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和职场历程的《达人工作室》沙龙,还有职场技能提升的系列课程《彩虹课程》以及就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活动。通过校企合作形式让学生更早地近距离接触企业,了解职业生涯与发展,更为企业文化宣传与人才储备提供了最佳展示平台。实践与就业计划的双重实现,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用人单位的深度交流,提升就业成功率与就业工作的“前移”,使大赛内涵远远超出比赛本身而成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新标尺与倍增器。未来,我们仍将以“人尽其才、人岗相符、持续提升”的价值引领为导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嘉宾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

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奖  项

姓  名

学院

一等奖

向可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等奖

  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业阳

理学院

三等奖

陈伟庆

机电工程学院

  琪

文法学院

孙伟成

机电工程学院

优秀奖

李玉新

文法学院

李英教

化学工程学院

李贺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姗姗

经管学院

刘宇宸

化学工程学院

马洲扬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旭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