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心理大讲堂——第一期 “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圆满结束

作者:M1903发布时间:2019-11-14

    为了帮助我校研究生认识自我,能够通过性格分析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116日晚,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有幸邀请到微博2019年最具影响力心理大V刘爱民老师,在科学会堂为我校研究生同学带来精彩的心理大讲堂活动。

图1  刘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解不同的性格特征

    刘老师通过列举西游记师徒四人的熟悉案例,为我们解读了完美型、力量型、活泼型以及和平型四种性格的特点;通过大楼失火的经典问题,引导同学们分析认识自己的性格特点;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最后还给予在场同学避开性格弱势,改善人际关系的合理方法和建议,让大家收获颇丰。

图2  在场同学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与刘爱民老师积极互动,敞开心扉与老师交流,刘老师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让我校研究生同学对自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改善人际关系具有重要的帮助,让大家受益匪浅。

撰写:侯少星      摄影:任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