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经历分享交流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1

为了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传递和分享给学弟学妹,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1027日下午,在我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策划组织下,在科教401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研经历分享交流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赵洪康学长来分享他本人的科研经历。赵洪康学长热情耐心地向我们讲解了他个人的本科、硕士、博士的教育经历,职业规划以及校内生活经验。赵洪康学长提到在硕士期间的主要任务是参与大量工程实践和工程项目,做到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相结合。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职业规划方面,赵洪康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硕士毕业后继续读博深造,实现自身更高的价值。最后学长还亲切地分享了我们要树立什么样的爱情观以及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

通过赵洪康学长的经历分享,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切实为大家带来了收获,也有助于大家明确人生规划的目标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