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9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建“双创引领计划”实施,101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史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资源与环境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丹、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团委书记张郢参加交流研讨会,我校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主持。

会上,研工部常务部副部长王华庆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代表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的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对我校纵向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心得要求。

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团委书记张郢分享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北京科技大学腐蚀控制系统工程第一党支部的建设经验。他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梯队党建的优良历史传统以及研究生党员基本情况。通过案例分析,从强基铸魂让组织建设“活”起来、立足专业让学术热情“活”起来、服务社会让科研成果“活”起来、党建引领科研成果真正“活”起来、党员先锋战斗堡垒作用同样“活”了起来,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特色。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享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经验。她从“学以致用”的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十个一”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因势而新”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小院硕士研究生支部理论学习、服务社会、创新工作模式的建设经验。

与会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党支部的理论武装、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带团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接下来将重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坚持以全国样板党支部为标杆,坚持对标对表促改,以研究生党建“双创”引领工作为契机,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真正发挥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