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三期——“成就优秀的自己——你只管向前”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M1902发布时间:2019-10-21

1019日上午,《成就优秀的自己—你只管向前》主题讲座于我校东校区科技大厦东配楼502教室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赛轮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人力资源经理徐文山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徐经理从年轻人为什么要向前、如何让自己更加优秀、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述。

 

一.徐文山经理为大家进行讲述

 

    徐经理首先强调了人生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每个人的起点,年轻时的重要任务就是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找准前进方向,正确择业,不断向前,才能够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接下来,徐经理运用“成长模型”和“素质分析”两个板块,结合个人成长特点,帮助同学们对“你希望做什么”和“你擅长做什么”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帮助其明确成长目标,确定发展路径。随后,徐经理从“企业文化匹配度”、“专业能力提升”、“如何进入一个圈子”以及“个人的价值与薪酬”四个方面,强调了正确选择的重要性,指出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最后,徐经理说,成功就是不断超越,遇见更好的自己”,所有成就的获得都来源于自己的意愿,人的心理容量是无限的,不要忽略意志的力量,只有真实的行动,才会取得成功。徐经理严谨的讲解脉络、生动的讲解方式,以及形象的思维导图赢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二.气氛热烈的会场

 

徐经理的讲解在引导同学们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身的同时,帮助大家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找到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职业发展教育课。未来,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举办更多的精品职业发展教育课程,为北化学子的职业发展道路铺就通途。

 

三.认真听讲的北化学子